xsihrki

我也不知道

《轻薄生命的重逢》

杰克杀手:

  很多话我不能操之过急,但只能坦率一句热爱。


  不细腻,不恢弘,任性。










  1.


  也曾把一个人物一个角色发挥的淋漓尽致,需要完全脱离现世,夹杂融解一点自我灵魂赋予一个生命有血有肉,郑云龙确信他做到了这一点。能怎么讲呢?他拼过,拿心血与热泪拼了一个年轻的执拗又一往无前的灵魂与热血。


  阿云嘎也是那样的人,他懂得他全部的付出与懊丧的汗水。


  他在他面前确实哭过,手指苍天质问为什么偏生产生那样一个打击人心的结果,他告诉他:“你享受了大龙,你是享受的投入的,所以我觉得一点儿问题没有。”


  这个世界丰富多彩,姿态各异,鲜明又或独立。


  “大龙在我心里是独树一帜的,你就像一颗钉子,认准一个方位狠狠钉下去,被命运被外界被谁否定都好,总之你人是活的,至少你活着。”为自己而活,为自我而战,为生命该奔向的方向执着打拼与喝彩。


  阿云嘎无数次地对他坦言:“你好棒啊,大龙。”甚至让我对你产生特别的感触,只有追梦人才懂的心路历程。


  那晚被颠三倒四重复无数遍的核心理解从他丰润湿红的嘴唇倾吐出后,郑云龙可算作在人群乌泱的大街上扯住他的手抱住了那厚重又孱弱的身体。


  “你理解我,我知道。”


  你真正知道吗嘎子,这比什么都弥足珍贵,岧岧山峰不抵,潺潺溪水不澈,我敬你爱你如万物之创始之巅。










  2.


  多少次彷徨一个对错,遑论某个未来,它迷雾般铺展在眼前,叫人觉得丧气又无望。


  也是多少个肯定的赞赏,循序渐进的引导,由心而发的鼓励,朴实又华丽。我爱你不是一句简单的陈述句,它也许会成为情侣间挖心泣血的浪漫,亲人间由血脉迸发出的真心,在他们这里不是,那是英雄惜英雄的怜爱,是万千复杂沉淀于一颗心的相认,是命运叫你我在繁忙又彷徨的现世相遇。


  所以:“我特别爱你,爱你的每一次付出与努力,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大龙,我知道你会懂我的。”


  懂字太奢侈了,有些人穷其一生苦苦追寻毫无结果。


  可他们在尚青涩最迷人的年纪彼此遇见,何等好命。


  从此你的不堪与惊人都有我欣赏,你是卑微到尘埃里的一粒沙,我是月升前绽放的第一缕清冷微薄的光,直到有一天它们交相辉映于浩瀚星河的祈祷下合并齐放光彩,听见了吗?那满棚的喝彩声,都是为星光而来。










  3.


  这世界百花齐放,荒草地独善其身,轻声慰问晨间每一次日出。


  所以他满怀感恩与赞叹:“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我们不能堕落,大龙。”


  他全部听进心里,为每一次烟火点燃烟叶,为每一次酒精燃烧血液,台词与旋律种在骨子里生根发芽,长出一簇簇苍天大地,漫山遍野全是希望,遍地希冀,让人来不及哭泣。


  人心是活的,无时无刻随时间跳动为证明一个活着,心会累,人会乏,可从来没话一句放弃,这是你和我,是我们彼此扶持,在欢闹笑骂中坦然面对命运点拨。


  有些人期待乘风者一句飞累了,流行与雷电紧伴其身,他们想说扛不住了,想停下脚步歇歇,可最终被坚韧的脊柱与一个同路人宽慰的微笑劝住。


  “我知道你对我来说代表什么意义,嘎子,老子是个有血性的人,希望你记住。”


  你说什么他都留进唇齿间仔细咂摸,品尝,顺着喉咙滚进身体,一并消融在跳动同样频率的心脏。


  阿云嘎:“你可不能看不起我啊傻逼。”










  4.


  老天爷又来出谜题了,无情利落地向前路撇下一颗千斤重的石头落在你们脚下。


  那纤细的手腕搬不动,精细的脚腕太易受伤。命运之神想听一句放弃,这谈何容易,这比他们豪怒一句神要我成功都艰涩。


  所以,硬着头皮上吧,代表每一个为梦想拼力吃苦的人,从此有一个伟岸的印记留在彼此心中,你看看,我也是这样的无畏又傻里傻气。


  可郑云龙为他倦顿的脚步流过眼泪。


  “慌了。实话说吧,心疼。”










  5.


  有太多想说的话千万次想跑出嘴唇终又落回心底,有些东西谈不起,只能靠实际证明。


  他曾骄傲地在午夜举起胜利的酒杯像个没心没肺的孩子笑得那样无邪灿烂:“嘎子,咱牛不牛?”


  阿云嘎露出对他独有的柔软与宠爱高举冰镇可乐:“我可以喝一杯么大龙?”


  掷地有声,不容拒绝:“不行。”


  短暂的成功是成功,可相较之下你的人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










  6.


  那晚他们相拥而眠,如此干净而无暇,可好浪漫好宿命,比过任何盛大的风雨变幻与超脱万物。


  这是两个朝前路无悔挥霍的子民。


  属神,属光,属万物。


  “嘎子,无法形容,至少对我来说,他的意义是不可比拟的,超神。”


  “大龙啊,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一种东西,那太难形容了,就是,如果什么事儿是理所当然的,我能在有限的生命中碰见他,就是这样。”










  7.


  无法用言语倾诉,就是你我对彼此来说最大的意义。








                                                     FIN.

评论
热度 ( 72 )

© xsihrki | Powered by LOFTER